合作

科技合作

分析了两类环境试验报告的用途、特点和编写要求,详细阐述了验证产品对环境适应性要求符合性(以下简称验证符合性)的环境试验报告应包括的主要内容。介绍了英国国防环境手册00-35第一册《环境管理与控制》中规定的编写单项环境试验报告、单项环境的试验评价报告和根据已完成的多个单项环境试验评价报告编写产品环境适应性与合同要求的一致性的分析报告,将其作为设计定型决策依据的做法,最后作者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总结了航空综合环境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在质量体系建设与运行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说明了如何根据环境与可靠性实验室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建立质量体系,以及如何保持质量体系的有效性。

从"十一五"开始,航空科学基金的项目指南体系从传统上单纯按专业分类的项目指南体系转变为以"技术推动"和"需求牵引"相结合的新体系。"技术推动"是指面向航空领域前沿技术开展超前的探索研究,鼓励奇思妙想、另辟蹊径,突出原始创新,优先资助探索性强的航空前沿技术发展中的新思想、新概念、新原理的项目,为形成未来可能的新概念航空武器装备提供技术储备,该类项目称为自由探索类项目;"需求牵引"是指面向中国一航所属单位正式运行的国防和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在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需求,利用实验室优良的基础设施条件,吸引各方科研力量开展相关探索研究,加强航空科学基金和实验室的结合,有针对性地探索解决在航空科技发展实践中遇到的基础性、理论性问题,提出新原理和新方法,该类项目称为实验室类项目。

实验室类项目采取开放、竞争的机制,指南面向具有科研优势和能力承担航空武器装备基础性研究,且有利于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的中国一航各科研机构、国防/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以及航空相关高等院校发布,并特别鼓励高等院校的研究者与中国一航科研机构的科研人员联合申请。获得资助的项目负责人要充分利用实验室具有的基础研究条件开展研究工作,并将研究成果积淀在实验室中。

环境试验种类、用途和各种环境试验的特点,分析了通过实验室环境鉴定试验和环境验收、环境例行试验的产品在使用过程中还会出现故障的主要原因,强调了今后应加强环境适应性研制试验和环境响应特性调查试验,并应从全寿命各个阶段开展相应工作,才能缩小产品环境适应性的内外场差异。

国际航协方面统计,各国政府承诺向航空公司提供总计1230亿美元的财政援助,其中670亿美元需要偿还。余额主要包括工资补贴(348亿美元)、股权融资(115亿美元)和税收减免/补贴(97亿美元)。财政援助对航空公司至关重要,仅在2020年第二季度,航空公司就将消耗掉600亿美元的现金。

航空科学基金的项目指南体系从传统上单纯按专业分类的项目指南体系转变为以"技术推动"和"需求牵引"相结合的新体系。"技术推动"是指面向航空领域前沿技术开展超前的探索研究,鼓励奇思妙想、另辟蹊径,突出原始创新,优先资助探索性强的航空前沿技术发展中的新思想、新概念、新原理的项目,为形成未来可能的新概念航空武器装备铜价格提供技术储备,该类项目称为自由探索类项目;"需求牵引"是指面向中国一航所属单位正式运行的国防和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在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需求,利用实验室优良的基础设施条件,吸引各方科研力量开展相关探索研究,加强航空科学基金和实验室的结合,有针对性地探索解决在航空科技发展实践中遇到的基础性、理论性问题,提出新原理和新方法,该类项目称为实验室类项目。

对装备环境适应性概念的论述,引出了一系列与装备环境要求相关的概念,例如环境适应性要求、环境适应性验证要求等,并对它们的内涵、区别与联系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介绍了制定装备寿命期环境剖面,从而最终确定装备环境适应性要求的方法和流程。最后,对如何表示装备的环境要求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CopyRight © acel
合作 |